草虫鸣

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,你是我的战旗。

织梦为牢(五)

木全还在沉浸在满溢的葡萄味道时,睁眼时却发现自己已与祥生共用了一个意识,只是祥生丝毫未发觉而已。

 

夕阳洒在无边的旷野之上,远山中隐约有野兽的声音传来,鹤房却丝毫不见踪影。他像是祥生的一场梦,她实实在在地记得他救了他,可是,他却没有留下丝毫的踪迹

 

小时候,奶奶给她讲的故事里,妖怪总是可怖的。他们总是幻化成人的模样,挑逗、勾引人类,然后在不经意间把人类的心肝啊,大脑啊,精气啊,慢慢吃掉。现在,她也遇到了这样的妖怪,他飞奔而来,在祥生的心里开了一个风口,冲走了所有记忆,只留下他离开的背影。

 

暮色悄然而至,明月东升,流淌出晶莹的亮光,倾在茫茫的大地上万事万物在氤氲在其光辉之下,树林中似乎有动物的不断黑影闪现着。马儿已经跑累了,喘着粗气,抗议着主人长时间的催促。痛感从腿部一下一下传来,祥生已经好多年没骑过马了,自然适应不了长时间的颠簸。

 

她只得下马,他是个妖怪啊,自己追上他又能怎么样呢,他们也注定只能同行一段路罢了。看着马儿疲惫的眼神,祥生搂住了马头,“现在就只有我们俩作伴了。”

 

想到刚才似乎路过一处水草鲜美的河流,她决定调转返回,先让马儿吃饱喝足,休息一夜,再决定以后的去处。忍着腿上的痛感及身上的疲惫,一人一马总算折返到了河边,放开缰绳任由马儿吃草,祥生也顾不得贵族礼数了,选了一块干燥的沙地,合衣躺下。

 

躺下来后,想着刚才的行径,她才自觉多么荒唐,从小接收严格教育的自己,竟然会去追逐一个只见了一面的少年,甚至对方都不是一个人,只能称之为雄性生物。这一定是妖怪的法术,自己才会失了心智,干出这种有失体统的事。祥生羞愧地闭上眼睛,纵使大平家已经没落,她也要维护家族的尊严。嗯,下一次再见到那个少年,一定要冷冷地无视他。

正在祥生展开无边无际的想象时,脸上传来一缕微风,睁开眼正对上漆黑的眼眸,这眼睛又圆又亮,如同此刻高悬在穹顶的明星,明明前一秒,这眼睛还在她的幻想中,这一秒却直勾勾地盯着她,那些预想好的无视统统化作了泡影。

 

他们对视了许久,两人迟迟都没说话,空气中只剩下马吃草的“沙沙”声。想到自己刚才的追逐,鹤房连回头都没有,心中升起一股苦涩,她翻了个身,假装没有看到鹤房的样子。

默默数起了不远处水草的数目,一二三四五六.......

“喂,说好了来追我的,你怎么还返回了,太不讲信用了吧。”到底是鹤房没有沉住气,他实在弄不明白,明明是祥生的错,怎么她倒生气了。

 

鹤房的话像是给祥生喂了一颗在醋里浸泡了许久刚拎出来的酸梅子,酸得她还未张口,眼泪先啪啪地往下落。她蹭地坐起来,那些她从不敢宣之于口的话对着鹤房脱口而出。

 

“我不讲信用吗?我明明追了你那么久。”眼泪断了线地从眼角流出,这时,祥生也顾不得什么贵族的优雅啦,拿着袖子就开始抹眼泪。她的衣服是为了见加藤公子特意订制的素软缎,平滑光亮,却不适合拿来擦泪水。她像是和谁赌气一般,加重了手上的力度,眼角的皮肤被擦出了道道红印,泪水却一点没减少。

 

鹤房终于看不下去了,握住她的手臂,人类都是这样阴晴不定的吗?

 

“讨厌,为什么这衣服都和我作对啊,你知道吗,为了这件衣服,是卖了从小到大跟随我的婢女换来的。只是为了让那个加藤看一眼罢了,不过是想让他念及旧情,看我的容貌罢了。”祥生歪头看着鹤房,又笑了,“这一切,只不过是希望他能赏脸看上我,让我做加藤家的妾罢了,你知道吗。可是,我连做妾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 

几天前加藤家来退婚的仆人的冷淡态度还历历在目,即使这样,叔叔仍恬不知耻地提出让自己做妾的请求。加藤家表面上同意了,有京城口音的除了加藤家来的仆人还能有谁呢,如此羞辱大平家,应是料定了大平家根本不敢与之为敌吧,祥生的笑声在耳边炸裂,刺得鹤房心中一紧。

 

“祥生,那是因为加藤没有见过你,如果他见到了你,一定会娶你做妻的。我保证,因为你比话本里的仙女还要美上几分。真的,如果我是加藤,我一定会娶你的。”鹤房说完,还竖起了自己的两根手指,“我要是骗你,我就烂舌头。你看就像这样,先笋,先笋,别廓了。”他卷起舌头,故意夸张地歪着嘴说话,滑稽的样子逗得祥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我要是真的这么好看,你为什么跑得那么快啊。”说完,祥生屏住了呼吸,她哭了那么久,最委屈的却只是这一句。

 

“我已经跑得很慢了,好不好,都是你的马太慢了。这么没用的马,你还抱它,不如吃了算了。我看话本上马肉可好吃了。”鹤房的眼睛不自觉得瞄上马的后腿肉,是清蒸呢,还是烧烤呢。

“你不许觊觎我的马。”祥生伸手挡住鹤房的目光,心中的酸涩感一下子都不见了,原来他一直和自己同行。

“觊觎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“就是一直惦记着的意思。”这个妖怪文化程度不怎么好的样子,白白看那么多话本了。自己的手被少年抓下去,黑亮的眼睛里映着的只有自己的影子。“那我才没有觊觎你的马呢,我觊觎的明明是你啊。”

鹤房说这话时一脸的坦荡认真,祥生只觉得自己的脸烧得烫人,完了,这就是传说中的告白吗,要怎么回答啊,鹤房能养活自己吗,自己吃得少好养活;叔叔抓到他们俩怎么办,会浸猪笼吗,鹤房一定会就自己的;人和妖怪能生孩子吗,孩子最好有鹤房那样的大眼睛,小嘴巴,啊啊啊,不行,无论如何也要鹤房正式下聘礼。

 

“你哭起来真是太烦人了,我一直惦记着让你不要哭,真累啊。”鹤房叹了口气,“哇,你的眼泪一颗一颗地往下掉,说话还有点大声。啊啊,祥生你才是老虎吧,怎么还咬人呢。”

 

“你根本就不是人。”自己真是太傻了,竟然幻想和妖怪有孩子,这一定都是鹤房的幻术害的,一定是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