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虫鸣

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,你是我的战旗。

身体交换日记

设定:穿越加身体互换 

狭小的审讯室里空气似乎已经凝固了,头顶的灯光刺得自己头晕。多日的巡演本来就休息不够,加上这连夜的审问,莲只觉得眼皮快要睁不开了。可是,毕竟关乎自己朝夕相伴的伙伴,他强撑着回答警官的问题。

“最后一次见大平祥生是什么时候。”

“昨天巡演结束之后。”快要震聋耳朵的欢呼、绚烂夺目的灯光,还有自己最熟悉的队友们的脸庞一切都清晰地印在脑海中,作为爱豆团队的他们,经过十年的起起落落,终于成为日本小有名气的组合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巡演结束之后,我们和工作人员举行了庆功party,祥生说自己不舒服先回去了。”

“自己一个人吗?”莲偏了偏头,避开老警官的眼睛,记录的警官停了笔,抬起头来一副八卦的样子。

“对”

“没有其他工作人员的陪伴吗?”

“祥生好像说不用。”

“你觉得他会去见谁?”明明警官的语气很正常,莲内心却升起了一股狂躁。他们也看到了小报上的消息,所以才会故意问这种无聊的问题。心中的那团无名火越烧越旺,“啪”的拍桌声把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“现在问这些问题是什么意思,祥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“年轻人,别着急。先坐下,我们找你来就是为了了解大平祥生的情况,以便快速破案。”老警官依然不急不慢地说道,只是他的语气不再那么公事公办了。

“破案?祥生到底怎么了。”他们作为队友已经十年了,祥生一向是个温和又善良的人,莲怎么也无法把祥生和案件联系起来。

“本来不该给你看的,但是,你出去了之后大概也能在网上看到,不过你看的时候做好准备。”

莲接过ipad,迟迟不敢按下播放的按钮,他难以想象视频中的内容是什么。昨天,在舞台上他们明明一起欢呼,一起做了10年、20年的约定,屏幕里映出了自己面无表情的脸,他心理预感到,只要按了这个播放键所有的约定都会成为一场永不能实现的梦。

不会的,只要有他在,不管是祥生做了坏事,或是有人要伤害祥生,他都会帮他一起承担,他们还有下一个10年,下下一个10年。

手指触碰在冰冷的屏幕上,祥生的脸出现在他的眼前。他强忍住转头的冲动,紧紧盯着那张脸,昨天那张脸上还挂着笑容,他看一眼就是满满的欢喜,可是现在,只有心疼。祥生两边脸上布满了紫红色的淤青,下巴上的伤口慢慢地渗出献血,血迹像一把利刃插到了自己的心中。镜头慢慢地移远,他的嘴巴被布条封住,手脚都被绑了起来,像被碎的娃娃一般被丢到角落里。

镜头里出现了一个黑衣蒙面人,缓缓走到祥生身边,他似乎和祥生交谈了几句话,之后就歇斯底里地踢他的身体,看到这里,莲终于无法看下去了,祥生一向怕疼,平时不小心撞到桌角都要哎呦一下午,他无法想象现在的祥生如何能忍受这一切。“我要抓住那个人。”并且要把加在祥生身上的痛苦统统还给他。

“你先不要着急,我们警官一定会救出受害人的。你只需好好配合就行。冷静一点才有机会救出祥生。”自从看到视频后,嗡嗡的声音就占据了莲的脑子,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,甚至自己身上的疲惫都变得遥远了。只有一个声音清晰地回响,那就是救出祥生,以及抓住那个黑衣人。

的确,只有冷静,才能救出祥生,莲重新坐到椅子上,手紧紧地抓住椅子边缘。

“继续吧。”

“那么,还是刚才那个问题,你知道大平祥生一个人去见了谁吗?”

“我跟祥生不是很熟,木全和鹤房可能知道。”

“那大平祥生是否有腿疾。”

“腿疾?”

“大平去见的是一个女人,她是很有名的康复师,而且很擅长腿部康复。我们正在联系她,不过她已经出国了。作为队友,你觉得他们是情侣关系,还是医患关系呢?”

“祥生腿上没有受伤。”莲不由得苦笑起来,原来这个傻子是为了自己啊,明明他们一点都不熟,为什么要做这些事。“受伤的是我的腿。”

“那么现在还不能确定他到底是为了你去见那个医生,还是他们是情侣喽,你觉得呢?”

我觉得,莲只觉得这问题好笑,他以什么立场觉得呢,这十年来,他们一向保持着距离,他对祥生了解得不多,不可能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“我觉得这问题要去问鹤房或者木全,抱歉我不知道。”或者jo1里的任何一个人,但除了自己。

笔录的警官再一次抬头,莲冷冷地想,他肯定也在网上看到过吧,莲生一向不和的传闻。

“那好,你的问题结束了。”莲点了点头,拿起自己的外套,从审讯室离开。

jo1的其他成员以及他们的贴身工作人员仍在接受询问,大概他们对于祥生能说的比他多得多。他看了手机,凌晨两点,东京没有丝毫酣眠的迹象,便利店里人来人往,灯光把东京照亮得如同白昼一般。

东京太空旷太冰冷了,不会因为祥生的痛苦而有丝毫改变,不像他,只看了一眼,所有在东京历练出的坚强和麻木顷刻倒塌。

“咘咚”专属于祥生的短信提示音响起,“要救大平祥生吗,jo1的拖累者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5)